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圖、文/路職場英文對話文章 e-mail 商用英文範例 線上商用英文範例嘉欣

摘自/時報文化出版《帶你回家的小路》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一個人自述想要認養貓咪,結果卻因為繁瑣的認養程序而打退堂鼓的心路歷程,最後甚至選擇直接去寵物店購買。

他抱怨這些程序讓領養動物變成不只是擁有一隻動物,而是一種沉重負擔。他不解如果自己真的有私人問題無法繼續飼養,為什麼還要對送養人或是輿論負責。甚至擔心如果動物天生體弱多病,領養沒幾週就掛了,那豈不是莫名其妙要揹一輩子的黑鍋。他說:「只不過是養一隻貓就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值得嗎?」

整篇文章很長,針對送養人的要求,一點一點地加以論述,文字理性,形象文明。可是整篇讀完,我卻只看到一個字,就是「我」。這個人的眼中只有自己,口口聲聲愛著的動物,只是附件,而非擁有自我價值的生命。在還沒付出以前就開始算計的愛,又怎能不令人質疑。再看看文章下面的回應,同意他的人也不在少數,他們的論調一致,說對認養制度失望,認為雖然不商業英文會話常用句子 商用英文對話 e-mail 商用英文對話文章願意,但還真是去寵物店購買比較省事。

▲路嘉欣的兩隻愛貓都是領養的。

嘿,我寧可你們就說自己是真的很喜歡某個特定品種,所以才去寵物店購買,這是可以理解的範圍。但端著架子振振有詞,難道心裡就會比較踏實嗎?

我常常經過某個有整排寵物店的夜市,都會去看看裡面的貓貓狗狗。令人難過的是,名種而血統純良的幼貓、幼犬,通常會被放置在櫥窗或靠近店門口,有個比較舒適的環境;那些已經長大了的滯銷動物,就全部被塞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臉上都是眼淚、鼻涕。

我走進其中一家店,店家大聲吆喝著:「要看貓嗎?小姐,全部都健康可愛又親人喔!」拿起逗貓棒,毫無感情地從第一個籠子劃過,直到最後一個籠子。本來在睡覺、在吃飯、在發呆的貓咪,全都被吸引了過來,天真無邪地向外揮動他們的拳頭,眼睛跟著轉來轉去。

我眼眶紅了,動物本無辜,不管是那些人們認為造成環境髒亂的流浪動物,或是此刻不鼓勵被購買的籠內小生命,他們都沒有機會選擇。錯的是無情的繁殖場,選擇了利益而讓自由的生命淪為生孩子的機器;錯的是不負責任的飼主,總是為了自己而輕易地放棄;錯的是教育,我們的愛都是上對下的寵溺,不平等的權力關係;錯的是制度,相對弱勢的動物福利。

我原本喜歡俄羅斯藍貓,或覺得再怎樣也要是圓臉大頭的那種想像中的可愛貓咪,結果人生第一隻貓卻是尖嘴猴腮,小頭巨腹的米克斯紅豆詞。

我要告訴你,現在他是我心目中全世界最棒、最漂亮的貓咪,黑得發亮白得分明,尖尖的嘴總不斷地往我身上頂,盪在空中的肥肚子是無聊生活裡最大的確幸。

自己的孩子最可愛,我們都聽說過,但你可以獲得證明,只要能用心付出,愛他如己。

以認養代替購買,是一種品味,永不退流行。

★本文經時報文化出版授權同意,摘自:時報出版《帶你回家的小路:路嘉欣尋訪獸醫師、中途之家等,最專業的「流浪貓領養筆記」》,一本養貓人與愛貓人都非常適合閱讀的書,不但有豐富的獸醫專欄,針對貓的身心健康提供深入淺出的照護知識;更描寫出貓充滿魅力的千姿百態。

★作者路嘉欣:台灣藝人,不僅擁有清亮好歌喉、感情豐富的演技,還有細膩的觀察力與好文筆,自稱「副業很多,主業貓奴。」

★路嘉欣《帶你回家的小路》新書分享會

9/26(六) 下午2:00

台北法雅客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B2,新光三越A9館)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如何背英文單字技巧 常用英文會話 英文單字王 電腦版下載 英文單字王 app變超大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肉球咖啡」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

天竺鼠搶青高中英文作文補習班哪家比較好 英文作文格式 英文作文怎麼寫 英文作文題目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

商用英文單字查詢 英文書信結尾 英文書信問候語有哪些 英文書信問候語範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eic 單字 的頭像
    toeic 單字

    toeic 單字-每天45分鐘線上學英文快又有效

    toeic 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